大家健康,大家健康杂志,健康杂志,马来西亚大家健康,Long Life,Long Life Magazine,Life Magazines

觉得《大家健康 Long Life》杂志好?请给个“赞”o!

欲刊登生活杂志广告请联络:
Mr.GAN +6012 - 2975 998 / 03-3343 3358

2014年10月20日星期一

胖子变型男模特 陈威俊John Tan:运动带来快乐

专访:徐志康

7年前体重101公斤的胖子,如今有着完美结实的身形,摇身变成伸展台上炙手可热的型男模特。陈威俊John Tan,靠着有氧运动和饮食控制,18个月后甩掉身上25公斤的赘肉。他说:“我减肥的原因,不只是因为要拥有完美的体态,而是觉得自己的生活很不健康。”

透过努力不懈的运动和严格的自我管理,John Tan成功从胖子变模特,更在今年发行了个人写真集。


2007年,18岁的John体重高达101公斤。“那时候我腰围38寸,连校裤都必须量身订做。然而当时我并不认为自己是胖的,我觉得自己的体型比别人稍微大一些。”John率真地大笑:“我曾经跟一个朋友在一个星期内吃了48块炸鸡。爽!”
不觉得自己是胖子的John,却开始觉得身体行动起来,似乎没办法随心所欲。于是,他开始上网搜寻资料、参考听过或看过的实际例子,就这样开始了自修式的改变之路。
在接下来的18个月里,他杜绝米饭、根据每餐所需的营养值设计餐单、每日不间断的固定运动量,18个月后,体重减轻了25公斤!

锻炼完美体型
这时候的John加入了第三项要求——重量训练。“肌肉的线条是人类对身体美感的向往,它不仅是来自于纯粹的单一部位肌肉锻炼,还得同时锻炼身体其他部位的肌肉,共同努力所制造的成果。”通过饮食控制、有氧运动以及重量训练,身高183公分的John开始蜕变,型男的雏形呼之欲出。
John除了在课业上有出色的表现,同时还活跃于羽球、田径、步操铜乐等课外活动。“我很喜欢运动,曾试过一天运动7小时,包括5小时的羽毛球及两小时的健身运动。”行程满档的同时,John也对“挑战自己”有了独特的诠释。
“我坚持运动,因为我要有一个健康的身体、要锻炼出强壮的体魄。花了一年半的时间减去赘肉,这段时间让我发现要保持完美的体态并不容易,少一点坚持都会功亏一篑。明确的目标和坚定的信念,让我成功塑造身型的同时,也滋养了我的心灵。”

不在于挑战重量
2012年,John参加世界男模大赛(MANHUNT),成为马来西亚区的三料冠军,现在更是演出舞台剧、出书、主持旅游节目,朝全方位艺人进发。工作太忙的时候,John也会提早起床晨跑、在家进行简单的肌肉群运动,“健康的体态,是自信心的来源之一,而我的自信促进了我的人缘,运动在启发肌肉功能的同时,也让我得到更深层的满足感。”
某些健身族会盲目地追求器材的重量,John则表示:“运动能带给我快乐,因为我享受身体当下给我的快感。因此,我发现举重的目的真的不在于挑战重量,而是我是否能够全心地享受那重量给我的肌肉带来实在的感觉。”……


**更多精彩图文,请翻阅第253期《大家健康》杂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