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健康,大家健康杂志,健康杂志,马来西亚大家健康,Long Life,Long Life Magazine,Life Magazines

觉得《大家健康 Long Life》杂志好?请给个“赞”o!

欲刊登生活杂志广告请联络:
Mr.GAN +6012 - 2975 998 / 03-3343 3358

2012年6月27日星期三

净化呼吸法Sudarshan Kriya 如何激发身心能量

报道:冼慧玲
很多人称他为心灵和瑜伽大师,也有人视他为圣者,他出现的地方必被人前呼后拥,场面浩大,他就是古儒吉(Guruji)。最近美国CNN电视台称他为呼吸之神,因为他是风靡全球的“净化呼吸法(Sudarshan Kriya)”的始祖。流传数十年,时下全球152个国家,上千多万人特地上课,只为掌握他所提倡的自然“呼吸”。
“净化呼吸法”是古儒吉复兴古老的调息法(Pranayamas)精髓,所带出的独特呼吸技术,是一种有效的压力管理、促进健康的技术,其对健康的效益正一一被现代医学证实。


呼吸就是生命,呼气与吸气本来就是一件很自然而然的事情。但是你听过人们会花钱、花时间去学习呼吸吗?如果你听说过国际“生活的艺术(The Art of Living)”基金会创办人古儒吉独创的“净化呼吸法”,那么就知道这并不奇怪了。
1982年,古儒吉在离班格罗不远的一个地方——希默迦,进入为期10天的静默闭关,“净化呼吸法”就是古儒吉在闭关之中领悟到天地之间的韵律。当他出关之后,在当地开始教授一小群人净化呼吸法,逐渐越来越多人追随着他,并寻求灵修上的知识。学习的人越来越多,他也开始到世界各地教授人们“净化呼吸法”,逐渐创造出“生活的艺术”。

[ 幸福生命的根源 ]
古儒吉在全球150多个国家推广“净化呼吸法”,他认为呼吸是幸福生命的根源,无关宗教意涵。
“净化呼吸法”是一套实用的呼吸技术,总体来说是一种符合宇宙自然的呼吸韵律,这很难用言语形容,只能亲身体会。透过“净化呼吸法”不同的呼吸韵律,把人体调和到一种自然和谐的状态。当人体回到自然和谐的状态很容易就启动身体的自我疗愈系统。
虽然“净化呼吸法”来自于印度,但已引起北美的科学与世界卫生组织 (WHO)的注意和肯定。甚至得到美国卫生署的研究赞助,还被全美20大之一的诺华东南大学(Nova Southeastern University) 所采用,把“净化呼吸法”列为“问题咨询系”的必修学科。
学习“净化呼吸法”是不分种族、宗教、性别与年龄,但净化呼吸法不能只透过文字或图案授予,必须由认证老师教授。

[ 为身体充电 ]
“生活的艺术”指导老师黄嗉帧表示,一天练一次就很足够。尤其在精神不足时,练完净化呼吸法之后,感觉被充电。效果比小睡、喝咖啡或提神饮料来得好!”

  7大益处逐个数
● 减压
● 缓和焦虑和忧郁
● 强化脑力,增强心智的专注力、宁静及从兴奋刺激感中恢复
● 增强抗氧化
● 增强免疫系统
● 降低胆固醇
● 促进健康、满足与平和心灵

**更多精彩图文,请翻阅第224期《大家健康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