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健康,大家健康杂志,健康杂志,马来西亚大家健康,Long Life,Long Life Magazine,Life Magazines

觉得《大家健康 Long Life》杂志好?请给个“赞”o!

欲刊登生活杂志广告请联络:
Mr.GAN +6012 - 2975 998 / 03-3343 3358

2012年8月28日星期二

管好荷尔蒙 身材窈窕没烦恼

撰文:冯仪慧 Michelle Fong

一提到减肥,大多数的人通常会想到少吃,多运动,再不然就是依靠吃减肥药、抽脂、整形。在这里要告诉你:“只要管好身体里的荷尔蒙,从此以后肥胖就不会轻易找上你!”……



倾听……

“最近时常觉得压力很大,人也胖起来,连老公都忍不住说我怎么可以胖成这个样子,肚子跟怀孕4个月一样!”

“我是高中学生,每次经期都非常爱吃甜食,现在体重83kg,体脂肪45%,高胆固醇,妈妈要我减肥……”

 “我是白领上班族,整天久坐不动,加上回到家也累得摊在沙发上,边看电视边吃零食,体重瞬间飙升8kg,这次下定决心要开始努力减肥,因为我3个月后要拍结婚专辑了……”

“我生完2个孩子后,体重从63kg 直奔86kg,虽然一度吃代餐减掉7kg,但一恢复正常饮食,又立刻回到86kg……”

“我今年50岁,在44岁更年期的时候发现,我的腰围开始不断增加,肚子像套上了一个救生圈,真的好讨厌!”

“我的体重已经减下来了,为何我的体脂肪还是那么高?”

“无论我多么努力运动和如何逼自己成为小胃鸟,就是瘦不下来?”

 “我的卵巢和甲状腺腺已经割除了,在吃着荷尔蒙药物,体重一直在增加……”

“我有糖尿病,知道肥胖对健康不利,我试过各种减肥方法,比如节食、运动、买减肥产品等,但是效果不明显……”

“我明知道已经吃饱了,可是就是不满足,会继续要吃,甚至要吃到撑到呕吐为止才甘愿,使到体重飙到120kg……”

“我已经减肥10年了,没有一次真正成功,我要如何才可以破除胖、瘦、胖的失败魔咒?我不想越减越肥,越减越失望!”

【都是荷尔蒙惹的祸……】
  
  以上都是我曾经咨询过不同肥胖情况的案例。事实上,肥胖是种荷尔蒙失调的症状。不管你是堂堂男子汉,还是大美女,一旦內分泌系统失调,体内荷尔蒙受到 干扰,不只健康会亮红灯,重要的是体重控制功能也会变缓慢或停顿下来,人自然就会变胖。荷尔蒙让身体知道什么时候该吃,什么时候该停止进食;该如何代谢食 物,是要将食物转变成能量利用呢?还是将能量储存起来。总之荷尔蒙控制了新陈代谢。
  
俗话说,知己知彼,才能百战百胜。想要提升减肥效率和彻底不复胖,首先就要先了解到底有哪些让你瘦不了的荷尔蒙在捣蛋!专家认为我们身体里至少有12种荷 尔蒙跟“肥胖”、“体态变形”是息息相关的。这12种荷尔蒙虽各有其功能,但它们都会彼此互相作用与影响,都必须完美协调……



**更多精彩图文,请翻阅第227期《大家健康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