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健康,大家健康杂志,健康杂志,马来西亚大家健康,Long Life,Long Life Magazine,Life Magazines

觉得《大家健康 Long Life》杂志好?请给个“赞”o!

欲刊登生活杂志广告请联络:
Mr.GAN +6012 - 2975 998 / 03-3343 3358

2015年1月26日星期一

真气运行法 10天通关 不药而愈

报道/摄影 徐志康  受访者提供部分照片


“真气运行法”(简称真法)是中国甘肃省中医李少波教授以《黄帝内经·素问》篇中的“全真导气”理论为基础,经多年实践应用而创编的医疗保健方法。
“真法”通过调息真气、贯通经络,从而使身体内部的固有潜能得以挖掘,改善人体微循环,达到健身延年的目的。


林思翰老师在甲洞、蒲种、劳勿等地开班教授真气运行法,获得不少学员支持。


现年51岁的林思翰老师接受访问时精神奕奕、声如洪钟,记者追问下才发现他在11年前因健康问题接触真法,“2004年时,我有极严重的偏头痛,连医生告诫不可连续服食的强力止痛药也无效,但学习真法后‘通关’了,偏头痛就不药而愈了。”

培养真气贯通任督
“通关”在真法中,意味着习者以培养起来的真气贯通任督二脉,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。林老师解释,“真气”指的是人体的生命能量,是氧气与营养混合所产生,继而转化为能量,“每个人体内都有真气,因为后天各种消耗而不足,我们要疏通经络,循经运行,才能补充我们失去的真气。”
除了偏头痛,林老师娓娓道来自己“多姿多彩”的病历:前列腺失控、脸上青春痘、鼻敏感、腰部酸痛、胃寒、皮肤敏感、心律不整、外痔疮及近视,通通不药而愈了。“我学了真法后,感觉体内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增强了,以往经常发生的感冒、上火、咳嗽等小问题,也未再出现。”
亲身体验真法的好处后,林老师在2005年 远赴中国,参加了兰州研究所资深老师焦世袭所举办的“师资培训班”。过后逢在马来西亚各地办真气运行养生实践培训班,林老师都跟在焦老师身边学习,有8年的时间。
直到4年前,方开始办班授课。他强调真法有“普及班”和“提高班”两种,他教的都是普及班。上完课后,在往后的日子里,学生在家练习每天累积的时间要有两个小时。在“普及班”学习后,最少要过一年,真气在体内稳定下来后,才可以学“提高班”,让真气在体内运行的更有规律和通畅。“提高班”是由中国的资深老师授课……


**更多精彩图文,请翻阅第256期《大家健康》杂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