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健康,大家健康杂志,健康杂志,马来西亚大家健康,Long Life,Long Life Magazine,Life Magazines

觉得《大家健康 Long Life》杂志好?请给个“赞”o!

欲刊登生活杂志广告请联络:
Mr.GAN +6012 - 2975 998 / 03-3343 3358

2015年2月28日星期六

马台8名女中医 青春秘笈大公开

文 / 摄影 王惠玲、Agnes


【美容养颜篇】内外调养  无需花大钱


爱美女人的天性,其实不一定得花大钱才可以让自己看起来更美丽动人哦!


想要打造健康的美人体质并不难,现在就把大马和台湾8名女中医的抗老关键,一点一滴融入自己的生活中…… 

身为女性且是中医师,她们和平常人一样,为家庭、事业两头奔忙,但她们依然活得靓丽又精彩 ,完全看不出实际年龄年纪。在国际医药大学(IMU)担任讲师的廖淑媚中医博士总括了4个女性保养阶段的重点:
① 女人如花:每个花期有不同的特质,就如女人一生不同的阶段,包括在少女发育期、孕育坐月期和更年期。
② 女人似水:身体不能缺少水分,流失水分就会干枯 。所以必须减少夜生活,激烈易出汗的运动不能过量 ,避免过度劳累,减少煎炸燥热食物,多吃滋润汤水和炖品。
③ 女人易受风寒湿热:经期、孕期和产后很重要,必要小心照顾,不能感染风寒,否则会影响一生。
④ 女人情绪多变:七情六欲不能过度,大喜大怒有害身体,应常自我提醒保持中庸之道。现代女性很多会以激烈和大量的运动来发泄负面情绪,例如打拳 。其实在情绪不佳的时候会很容易受伤,最好还是以倾诉的方式来减压。
廖博士说,很多女人懂得爱护家庭、事业、家人和朋友,但是却往往不会爱自己。所以,她给予女性的忠告就是:要学会爱自己。

主张中医美容的大马女中医方绣莺指出,中医美容广义是整体观念,辩证施治,阴阳五行,脏象经络等,最强调人体内外和谐健康的美。“中医美容其实很简单,就是调好身体基础。从内调到外,只有五脏六腑的平和才能显现外在的美。面部上的肤色都和心、肝、脾、肺及肾有关系。”
“比如说,中医说肺主皮毛,肝不好就会皮肤干燥、色素暗淡、长痘痘、皮肤无生气和暗淡粗糙。肝的问题还会出现黑斑及老人斑;肝气郁结,阻塞会有黑色素沉聚。和肝有联系的还有妇科,举凡月经不调、肿瘤 、 硬块、白带、胸部结节,经由肝问题所引起 。 ”她表示。
“肌肤问题简单的解决方式就是疏肝理气,要做到这点,女人就要少发脾气、生闷气和憋气,只要记得越生气就会变得越丑。”方医师幽默的说。

棍针美容按摩  除皱紧肤
方医师推荐了一种简单又安全的棍针美容按摩法,可以改善血液循环,和达到除皱和紧致肌肤的拉提效果,任何年纪的女性都可做。“棍针美容能促进代谢和排毒,刺激表皮神经末梢及增强其传导功能,改善皮肤循环。棍针使用的力度不会很大,只要被刮后略为出现红润之色就可以了。”
方医师表示,棍针只是一个补助工具,若没有工具以手指也可以有一定的效果……



**更多精彩图文,请翻阅第257期《大家健康》杂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