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健康,大家健康杂志,健康杂志,马来西亚大家健康,Long Life,Long Life Magazine,Life Magazines

觉得《大家健康 Long Life》杂志好?请给个“赞”o!

欲刊登生活杂志广告请联络:
Mr.GAN +6012 - 2975 998 / 03-3343 3358

2015年6月9日星期二

营养食疗师弃高职 Sophia爱上天然烘焙教学

专访:徐志康

做面包看似简单,但要做出好吃的面包却很难。隔着透明玻璃,一盘盘面包刚烘焙出炉,空气中溢满淡淡的天然麦香,除了严选制作素材,更得依赖师傅多年累积的经验与专业。

Sophia毅然辞去高薪厚职,投身烘焙教学。

Sophia黄素菲曾是一家大医院的营养食疗师主管,起初烘焙只是她在下班后消除压力的消遣活动,后来越发沉迷在烘焙的世界里,越往里头钻研就越专业。
除了上课,她也在面子书的社团里与同好互相分享、讨教,最后索性转换跑道,全力在烘焙教学上发展……

“有健康概念的人,对健康就特别坚持”,一句话道尽Sophia黄素菲毅然投身烘焙教学的意义。正是因为拥有营养食疗师背景,Sophia本身对“健康”,有着更为清晰及确切的理解,因此她的烘焙课室主打利用天然酵母发酵、无添加剂。

她补充:“主打天然酵母,是因为面包的味道层次会比较丰富,但不等于商业酵母不好,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有时间培养天然酵母。”

“目前我专注在教学上,除非是亲友下订单,其他并没有对外出售,因为量多的话我应付不来啦!”课程内容除了教导面包烘焙,也兼顾蛋糕、曲奇饼干等教学,“当然我们都知道面包健康,但还是得视乎学生需求,生日还是要有生日蛋糕啊!”她笑着说,另外,她也开设了6至12岁的小朋友班级。

国际著名的面包师傅Jeffrey Hamelman曾这么说:“有人问,面包师是艺术家吗?对我而言,面包师绝对不是艺术家。面包师每天就是把早在几百年前的面包师就在做的工作做好罢了。一切都顺利的话,当天的面包就烤得比好吃再好一点点,当出炉的面包不如预期,他可以明天再重来一遍,每一天我们都有挽回昨日挫败的好机会。” ……